close
香港美食之最大賞這個部落格取名「美食激進份子肥到深處無怨油」,其實就是我人生的寫照。我100公斤,就是因為我愛吃,不僅熱愛中式美食,還瘋狂迷戀港式食物。在朋友眼中,我為了吃,可以不顧一切,會專程搭飛機赴香港、東京來趟美食之旅。不要說我有錢,其實真的是因為愛吃的熱情超越過一切啦! 記得多年前,我跟朋友去香港玩,只會看著Guide 宜蘭民宿Book,去鏞記吃燒鵝、到糖朝吃粥,感覺自己像是個很傻的觀光客。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意中接觸了「香港美食之最大賞」,從此走上一條愛香港美食的不歸路。誇張程度,曾經為了想吃一道季節限定的菜色,特別飛到香港,也曾在烈日下排隊1小時,差點在香港街頭昏倒,一切、只為了體驗嚐到心中美味的那一刻,那種從舌頭開始…幸福蔓延全身的感覺房屋買賣。說到這個讓我癡狂,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所主辦的「香港美食之最大賞」真的很厲害!參加比賽的每一家餐廳都想飛上枝頭,於是他們絞盡腦汁,運用各種不同的烹飪技巧、創意食材,希望能脫穎而出。其中得先經過層層關卡,還得提防所謂「臥底美食評審團」來偷偷探路,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才能接受香港以及來自各地評審的面對面的挑戰,最後一關甚至有如住商房屋電影「食神」加「料理鐵人」的過程,香港廚師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競逐「至高榮譽金獎」的最高頭銜。因此每回得獎的料理,可謂美食中的精華,香港旅遊發展局還會將得得獎名冊編成「美食之最大賞得獎餐館指南」,讓各國旅客按圖索驥,品嚐香港的經典美食。今年活動的4個主題,分別是「蒸」、「炒」、「甜酸」、「河鮮∕海鮮與蔬菜」。「蒸」跟「炒」借錢是中菜料理中常見的烹調方式,「酸甜」更是歐美遊客訪港特別喜愛的口味,而「河鮮∕海鮮與蔬菜」則是第一次嘗試把2種食材放到同1個組別之內,也是繼去年「中外薈萃」組之後的新嘗試。其中,我特別要推薦,我在香港最喜愛的一家餐廳「太湖海鮮城」,它堪稱香港最會得獎的餐廳,曾經一口氣勇奪同年度香港美食之最大賞4個大獎。看著牆上掛著一面面商務中心的獎牌,就知道這裡是絕對要吃的餐廳!今年,太湖再度以三色椒香、水蒸鴛鴦鱔、結草含環鮮魚卷、香辣雲霧大蝦脆千層及紅爐雪映三味蟹等4道料理,奪得「至高榮譽金獎」。香辣雲霧大蝦脆千層,選用的材料,搭配的極為豐富。廚師同時運用了「濕炒」和「乾炒」兩種烹調方法,以精細的炒功,帶出了每種材料的味道。其中最特別之處,乃是加入了粵菜較買屋網少用到的「九層塔」,更增加了食材的新鮮感。 (圖片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來太湖千萬不用擔心,因為它有超多得獎菜式可以選擇,價位上也不會誇張不貴(有些好道料理約台幣100元就可吃到)有時還會推出套餐,有一次我帶了一位女性的朋友來吃飯,吃完後她直呼,這裡的料理真是喚醒她早已麻痺的味蕾,甚至感動地說要嫁給我! 如果你對香港不熟,或酒店工作者第一次來自由行,卻想品嚐連香港在地人都迷戀的好滋味,那麼一定要先做一下功課,看看歷年香港美食之最大賞的得獎菜單中,你最想吃哪些?5年下來,累積的這些名菜,我可說是愈吃愈上癮,也真的很佩服香港可以一直有這樣的大賞活動,讓廚師門精益求精,下回去香港,一定要試試,歡迎你加入「肥到深處無怨油」的行列囉!出發前可別忘了先做功課租房子!香港許多餐廳都接受預約,由於午餐去飲茶的人特多,周末要去名餐廳也常客滿,先預約比較保險。當你在看這篇的同時,我人已經坐上了前往香港的飛機,美食朝聖去!買東西、吃東西,吃東西、買東西,香港真是個好地方呢!(逛街購物就是我的消化時間...)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更道地、便宜的香港茶餐廳與甜湯囉!大家的留言,我會在回來後再回大家酒店工作的唷!香港旅遊發展局2006香港美食之最大賞雲吞麵是來香港一定要 的美味,2001年的名單裡,有很多店家可以選喔!南丫鮮果甜品店的棉花燉蛋是2004年至高榮譽金獎得主,有賣相又好吃!2005年獲得至高榮譽金獎的鴨吞牛,先用蜜糖、鹽燜煮牛筋與牛腩約一個半小時,再把鴨梨挖空,將牛腩與牛筋放入,再蒸入味。這道用心的料理,我吃到的時候,感動地銀行利率流下了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60rcqq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