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下午放學前討論阿如的問題在沒有結果的情況下也不了了之臨走前何老師要我特別提阿萍今天表現差看她臉色一沉  看得出來很不高興臨走前臭著一張臉何老師留下來和我聊這一班這一年來每個學生的點點滴滴半小時後阿萍氣沖沖的走進來用手語撂下  心情不好 下星期一要請假票貼  掉頭就要走人我要她回來把話說清楚她仍生氣的往外走我過去把她拉回來要她說清楚她說他很生氣何老師說她懶說騎車回家時 邊騎邊想 越想越生氣回到家氣仍無法消 所以立刻回來說要請假她說她回到家裡心情非常差越想越委屈看她眼框已含著淚水我告訴她所以你要說清楚不然晚上你會宿霧氣到天亮都無法睡我告訴她說我知道你很生氣但是老師說你懶是針對你今天的表現我問她你今天回家拿東西來炸又沒有專心當服務同學對不對她說回家是經過我同意的我說沒錯是我允許的但是你又炸東西又沒專心幫別的同學不是嗎她無限委屈說何老師沒有說不能炸東西我告訴她炸東西這回事不是重點巴里島重點是老師看到你今天很不專心羅一樣今天輪到休息但是他很專心看別人做不會的地方馬上查書求證老師在意的是態度我問她你自己不覺得今天很不專心嗎她說她有幫誰、誰----我說對  我和何老師都看到了但是你並沒有從頭到尾都很專心對嗎她承認了我告訴她老師希望妳們專心認真是希望妳們馬爾地夫都能考上丙照不然這一年漫長時間的學習都浪費了不是嗎我告訴她何老師並不是針對你一人以前老師也罵過誰誰誰你也看到了對不對她也點頭承認了我告訴她你是全班裡最聰明的 動作又快但是你會投機取巧你都想趁評審不注意時用偷懶的方法萬一考試時評審站在你後面你沒發現衛生手法沒注意禮服  流程錯了不及格不是很可惜這點說到他心裡了 她偷偷露出微笑也點頭承認了我告訴她我們兩人是真的關心妳不然你又不是老師的妹妹或女兒我們管你那麼多做什麼我告訴她要認真等考試過了找工作容易女人經濟要獨立不然萬一哪天家庭發生變故怎麼辦同理她  接納她  安慰她西裝外套  和說她半天她說她的氣全消了說嘴角可以往上揚了我消遣她說晚上可以好好睡覺了吧她高興的說可以了我說還好你有來說清楚不然晚上氣到天亮都沒睡覺豈不冤枉她也笑了我還故意說妳原來氣到想放棄都不來上課了對不對她也點頭笑了我也對她說對不起今天沒有顧到你的面子在所有同學面前說ARMANI你的不是以後我們兩人會注意但是老師的用意也是希望順便提醒全班的同學注意她也同意我們這樣的作法告訴我她的氣全消了以後帶著可愛的笑容說要上樓找她老公沒多久我在看書時她又下來找我帶著一新出版的手語書說要借我看我看上面寫著理事長要送她老公的書問她沒告訴她老公 萬一他以為丟G2000了不好吧她說她會告訴她老公說借給我了 哈可愛的學生還好她是有點神經大條大條的安慰她的話聽的下去不會記仇不人被她氣半天還不曉得才冤枉呢這一班學生雖不多但是每個各別差異都不一樣我一直都把她們當朋友看上課中也一直盡量用鼓勵的方法來對他們我想人都是在鼓勵中越來越好就像羅原來西服和我們很對立每回告訴他哪裡錯了他防衛心很強立刻反彈後來盡量用鼓勵他發現他越來越好了剩八天的相處就要結束了時間還過的真快希望他們都能順利考過我想我們會是永遠的朋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結婚西裝Plurk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60rcqq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